欢迎来到江苏创力教育学院

报名热线 |

400-0517-7890

为学习者创造价值

学校公告

School Notice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公告 > 学校公告
学校公告

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:关于做好2024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的通知

来源:网络 发布时间:2024-01-19
各校外教学点:
       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实践性教学环节,已纳入本科教学论文抽检序列。为切实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,强化过程管理,提升论文质量,根据学校《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管理办法》《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的规定和要求》等文件规定,并报学校批准,自2024届实行学位论文“三审制”。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整体工作安排
1.启动阶段(202312月):
         指导教师应在从事专业范围或相近领域选择论文(设计)选题。题目深度、难度适当,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并达到毕业论文合格标准;毕业论文(设计)选题应坚持一人一题原则,同一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(设计)连续三届题目不得重复;原则上每位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15人,指导老师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。
指导教师下达毕设任务后,应及时指导和督促学生查阅文献、填写任务书,在超星教务系统做好论文题目上报以及开题前期各项工作。
2.开题阶段(2024131日前):
         在广泛查阅资料的基础上,完善课题研究方案,完成开题报告等工作,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,组织开题和初期检查工作。
3.实施阶段(2024420日前):
         开展毕业论文(设计)相关的实验、设计、调研及结果的处理与分析等,完成中期检查、毕业论文(设计)相关写作,毕业论文(设计)初稿定稿,指导教师审阅和指导修改完善,查重检测通过后方可定稿。满足学位申请条件的学生及准备申请参加20245月底学位综合考试的学生需提交毕业论文定稿进行校内初审(一审)。
4.答辩阶段(2024515日前):
          各教学点开展毕业论文(设计)检查,务必根据反馈意见认真修改,在答辩前完成对答辩论文的各项评阅工作(二审),包括指导教师评阅、评阅教师评阅各教学点在严把论文(设计)质量关的前提下按照相关流程组织毕业论文(设计)答辩与成绩评定、完成超星教务系统中毕业论文(设计)成绩录入。
5.评价阶段(2024530日前):
         满足学位申请条件的毕业论文将进行校内第三次审阅,审阅不通过需再次修改直至通过学校审阅。学位论文未通过学校审阅者不能申请学位。
二、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总体要求
1.高度重视组织,精心落实安排
            各教学点须成立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领导小组,加强对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的指导和管理,做好宣传动员,使学生及指导教师能够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的重要意义。采取有效措施,从时间安排、组织实施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毕业论文(设计)各环节的管理。切实做好毕业论文(设计)的前期部署、中期检查和后期质量把关工作,全程监控工作进度与质量,确保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按时、保质、保量完成。
2.严把选题质量,遴选优秀导师
            毕业论文(设计)选题必须从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出发,满足教学的基本要求,切实做到与生产实践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紧密结合。选题类型要多样化,一人一题,杜绝“大、高、空”。鼓励开展团队指导,个人分工和团队协作相结合,努力打造优秀毕业论文(设计)。
指导教师是保证学生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的责任人,应耐心指导,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疑问,注意工作进度和质量把控。教学点是保证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的责任单位,应高度重视指导老师遴选工作,配备责任心强、业务水平高、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指导。
3.加强过程管理,确保质量水平
           指导教师切实承担起指导职责,指导学生规范详实填写任务书,收集资料、查阅文献,明确开题要求和研究方案,撰写开题报告,加强开题管理,督促检查和指导学生完成毕设初稿、中期检查、查重检测、完善毕设定稿、答辩修改、总结归档等工作和过程管理,严格质量意识,严格评分标准,杜绝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。
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期间,各教学点应及时检查、整理各类过程材料,确保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任务书、开题报告、中期检查、指导教师意见、评阅信息、答辩信息、论文定稿(各类材料必须与系统内论文选题严格一致)等相关材料完备后,做好总结与归档工作。
请各教学点高度重视,认真组织,以上述通知要求安排为基础,及时制定本教学点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实施方案,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认真有序推进。学校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。
 
 
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
2023年11月28日
附件1:任务书.docx附件2:开题报告.docx附件3:中期检查表.docx


附件4: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教-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操作手册(学生).docx